Saturday, April 28, 2012

Bersih 3.0

在我决定出席428静坐之前,心里有很多的挣扎。
我很想去,但害怕使我却步。
每每告诉身边的人自己的想法时,却一次次的被泼冷水。
望着面子书,看见许多马来西亚人为了打这场公义的战,不惜付出许多的代价、
尽管他们知道此行可能会再次被请吃催泪弹、辣椒水、面对警察的逮捕、殴打,
甚至生命受到威胁,
却不曾言悔。

而我
又岂能只是这样躲在家里,坐在电脑前面看着面子书,
然后跟身边的人轻松的提提关于428的事呢?

我想起杏林子的《勇敢》。

面对邪恶、需要基督徒仗义直言时,我在哪里?
面对不平、需要基督徒据理力争时,我在哪里?
面对需要、需要基督徒挺身而出时,我在哪里?

我躲在在家里。

原来我不过只是一个只会纸上谈《公义》;生命里却无法彰显神公义属性的基督徒、
读遍圣经、上了很多的研经课程,但面对需要时,我却从来没有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一个基督徒应有的行为。我这不过是把这些圣经知识死死的装在脑袋、却没有将神话语的奥秘活出来的基督徒罢了。那我跟撒玛利亚人故事里的祭司等人有何分别? 
坐在教堂听许多《宣扬圣经圣洁、更新转换国家》的讲道篇;却没有勇气走出教堂的四面墙去面对国家大事的基督徒、
 
有一天见主面之时,神会为我对此事的沉默而责问我的呀!
到那时,我会是何等的羞愧...
--------------------------------------------------------------------------------------------------------------
 428的早上,我穿着青色的衣服,毅然决定出席这场和平盛会!
 
理由很简单:
第一,此事没有违背圣经的原则、符合卫理公会法规,因此我找不到我应该缺席这和平请愿集会的理由。纵使被许多不了解的人骂傻、骂吃饱没事做,我心里有公义,何惧之有?引用会督的话说,“面对魔鬼和罪恶,立场要鲜明!” 因此,我得勇敢的站出来,不能再保持沉默了!
第二,身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我有权利要求一个公正干净的选举和安全的居住环境!我很单纯的想为我和我最爱的人、甚至我的后裔捍卫将来应有的幸福! 我不是含着金钥匙出身,没有几百万的身家让我移民外国。若有,我也不舍得移民。 马来西亚是我的家,是我成长的一片土地。 神即然让我生长在这里,我就有莫大的责任去守护它!
第三,我想告诉全世界,以及在马来西亚各州各城市、尤其是在吉隆坡努力为马来西亚前景而努力的同胞们说,你们不会孤单地打这一场长久公义的战!  

纵使这力量看来是那么的微小、
还有许多人还未觉醒、不断的挫败我们的心志、
执政者也不理会我们的心声、还透过主流媒体污蔑我们、

尽管我们觉得无奈和无助,
但是我们不可以放弃,要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们要为公义努力奋斗、坚持下去!

身为基督徒,我们应该走在社会的最前端, 引领人做合乎圣经原则的事,
像一根蜡烛一样发光,用生命影响生命。
最重要的是,祷告!祷告!再祷告!
 
我要以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很荣幸的说, 我出席了在诗巫创走廊下午两点到四点的428静坐, 支持净选盟的八大诉求和绿色盛会的诉求。

这是我的总结:
有一位德国牧师名叫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他起初曾为了国家的缘故而支持希特勒(Hitler)。但是当他最后意识到纳粹主义的邪恶时,他开始反抗它;结果,他被囚了七年。战争结束后,他总结对邪恶保持沉默的危险:

起初他们[纳粹主义]追杀社会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社会主义者。 
后来他们追杀贸易工会成员,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贸易工会成员。 
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我还是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他们要追杀我,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