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抓车贼》

我第一次感受到诗巫偷车事件是这么的猖狂。

昨晚大约九点半这样,阿天妈妈打电话告诉阿天说,他们家的车(Land Cruiser Prado)停在旺喜楼、德圣中学对面那儿不见了、被偷了。当下阿天就载着我一同下去旺喜楼。下去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为什么上帝会允许贼偷阿天家的车?然后就转过头对他说,嗯,现在就是考验我们能不能凡事依靠感恩、还是埋怨的时候了。整个路程我的心里都一直在祷告着,希望能找得回车。

之后接了天爸爸妈妈、Ata、爱蓉还有信生,我们七个就去后洋警局那儿报警。结果到时,警察却说车不见就必须到总部报遗失,还跟我们说要越快越好,这样找回车的机率比较高。之后我们就赶赶地到马银行那儿的警局做轿车遗失报告。

到了那里,一开门看到的却是一群懒散的警察坐在那里无所事事的情景!他们的态度真的是挑战我们的耐性,还真大言不惭的写着《Tegas Adil Berhemah》的Slogan!我还一直埋怨说:“啊我们的政府怎么这么浪费人力资源,为什么在底楼作了报告,还要去楼上见另外一位Officer Roslan,再说一次一样的过程和资料!”。报告就这样从十点这样做到十一点半。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当我们驾到保由路时,阿天突然发现后面那架车的车灯怎么这么像他家被偷的车,因为车灯是他们自己装上去的,诗巫也只有他们这辆车有而已。但是爱蓉看一下车牌号码就说,诶,不是叻。后来那架车越过我们闯红灯,那车引擎所发出的声音真是太熟悉了,当下阿天就很果断的大声喊说,“就是我们家的车了!”。 结果,阿天也很勇敢的跟着闯红灯。当时车贼应该还没发现我们跟踪他们。

前面的男人很注意的跟车,我们后面几个女人就很紧张。我就问他们警局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其实我电话有记录,但是紧张时脑袋已一片空白)然后马上打电话给Lanang警局,用结巴的马来文说:Kereta Land Cruiser saya hilang, tapi saya jumpa kereta sekarang, kami kejar mereka, sekarang berhenti di .... erm... erm.... erm.... Traffic Light Yeo's...itu jalan pergi Sarikei...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我跟警察胡说什么,脑袋一片空白,讲的话就是断断续续的。警察应该也很紧张,不...应该是三条线,上句不能接下句。她很镇定地告诉我警察车已在附近巡逻,叫我马上打电话给巡逻的警车,告诉他们我们跟到哪里了。

那时我再打给警车时,我们已追到阿山港大桥那里了。追一半时,他们忽然加速,就猜想他们发现我们了。阿天就响车笛,叫他们即刻停车。他们越发加速。(其实不管他们怎么加速都没用,因为这是二十多年的老车,根本没有力,再加上上桥,所以我们一定比他们快)我们越过那架车,打算停在他们前面,叫他们下车。结果他们临时放慢速度,然后居然给我转回头!!!但是那桥可是双线单方向的吖!!!他们完全不顾后方来的车!(后来我们回想,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做法!因为万一那贼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撞上我们的车怎么办呢?如果再拿着枪下来,我们就惨了,车上有七条人命啊!)

 阿天和他爸爸的决定是,也跟着转回头,继续追!然后一直对迎面而来的车闪高灯,他们应该是很三条线!(而我一路都跟警察保持联系,跟警察说我们追到那里,但是他们动作很慢。)我们跟他们追到南兰中学那里,那里可是每每下大雨必定积水的地方,而且那老车每次经过积水,那水一定会喷上来车镜,变成看不见前方的路。

但是那贼遇到积水没有减速,就是这样一个傻劲冲过去!!当下我们就看见那辆车失控,转过来转过去!!阿天就大喊:“这次惨了!”。即时,我们就看见那车往右边撞,连根拉起了设在路中央的粗线,车子失去平衡、就这样连连翻了两个大跟斗!很感恩的是,还好没撞到迎面而来的车!我想那车主看到那翻车的过程,也吓坏了!Ata和爱蓉当场吓得哭了!当时我还是那种一号表情、完全傻住了!都不记得我还在跟警察讲着电话!
过了几秒,我才慢慢理智。第一件担心的事反而是那贼有没有事,有没有受伤。看到其中一个贼缓缓地从车里爬出来,我才放心。然后赶快过去安抚吓哭了的Ata,不断拍她的背,跟她说贼没事,没有人受伤,大家都平安。

而前面那两个男人早就下车“轻轻的”(就是很客气的)海扁了从车里爬出来的那个贼,还很有道理的用福州话骂他们,说:“为什么你们要偷车?如果刚刚叫你们停下来,你们就停的话是不是就没事?...”。他马上求饶,大喊说:“不要打!不要打!...” 打他时,他的耳朵还带着耳机,大概是跟谁通风报信去了。阿天爸爸就很生气的把他的耳机拉下,丢进水沟里去!

我第一次看见阿天爸爸,还有阿天那么凶!最后他们生气的把他五花大绑!我在想,这两个贼遇到他们一家人是他们的福气,啊如果是我爸爸,早已就被打得断手断脚、满身是血了。另一个贼还卡在车底,没办法爬出来,还好也没有受伤,当时还用福州话没力地说:“ 拉我出来一下!”。唉,他们都是福州人呐!真是太失望了!
 Ata镇定后就很生气地说,:“我要过去看一下这个贼长什么样子!” 然后就很勇敢的走过去看了。我后来也走过去看,蹲下来很生气地问那个贼说:“啊你怎么可以这么坏!” 然后就给他拍照!

后来我老爸也到了,带着几个兄弟来凑热闹。爸爸一边骂三字经、一边打。他会那么生气是因为,我家的车曾经差点被偷,被爸爸发现车厢被人撬进去。我就上前阻止说不要,爸爸这才停止。阿天亲戚就上前跟我说,:“没关系!不要阻止!像他们这样的人现在不打就没机会了!”

后来警察到时,他们还不知悔改,口口声声喊着说车不是他们偷的!我确实相信车不是他们偷的,他们不过是领着命令,把车驾到该到的地方罢了!但是你也是偷车集团的一份子啊!还真是该打!
 这是被撬开的后门。
 他们复制的车钥匙!他们身上还有好多的钥匙!
 不但前后车牌被换过,连road tax的纸都被换了!这个偷车集团还真是专业啊!

后来回到家时,听爸爸车大炮说,要不是警察来了,他们的命运何止是挨那几次的拳打脚踢。爸爸的兄弟可是带了武器准备大打一顿的,他们的结局绝对会跟我想的一样。

昨晚的经历,让我到现在还心有余悸。无论如何,我还是感恩!要是那时车贼因为车祸发生了什么touch wood的事,我们的心也不会好过!还好我们全都平安无事,只是那车毁了,有点难过!

在报警的整个过程心里一直祷告,希望能找回这辆车,但是没想到我们是这样找到这辆车的。虽然现在心里不明白为什么,但我相信神一直在掌权,也是施行公义的神,有一天我们会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