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撕纸

这几天最常做的事就是---撕纸。老实说,这是相当无聊的一件事,对于细皮嫩肉的我更是一种肉体上的折磨。一般上我的正常反应是一边做、嘴边就会挂着一大堆的埋怨。但是我没有,反而尝试按奈住心里的不喜欢,边撕边安静的思考。

刚开始时会拿很多张一起撕,久了拇指和食指就会很痛,所以慢慢的就变成两三张一起撕。后来发现撕纸要有技巧,就算是五六张纸那么厚,只要从缺口那边开始撕就比较容易。

这反而提醒我,我的生命是否还有着这样的小缺口,给魔鬼留地步呢?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不起眼的缺口,却足已让魔鬼轻易的溜进我的心里,建立它坚固的营垒,然后想尽办法毁坏我的生命,切断我跟上帝的关系。

我可不想我的生命就像我手中被撕的纸一样,与上帝分离,那是人世间最悲惨的事了。所以得刻意操练自己做个熟悉圣经原则的门徒。要是做个后知后觉、甚至是不知不觉的基督徒,会伤老爸上帝的心的。

嗯,撕累了就休息一下,再看看杨百合前辈的散文,心里反而异常的平静。

其实,只要用心做每一件事,就算是小事,也会领悟不同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