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原生家庭

很多年以前,我就了解到原生家庭将会对未来的婚姻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心里担忧。这绝对不是杞人忧天,而是我实在不想步上父母离异的后尘。既已是先知先觉,若是重蹈覆辙的话,就是愚蠢了。

所以在男女感情的事上,我特别的小心翼翼,在年少之时就将此事祷告交托给神,直到现在依然如故,只是祷告的事项更多了。

为了不让小吵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者说让感情升温,我总会在跟他相处之时告诉他我种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和原生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当然我不是想用原生家庭作为我发脾气的合法理由。我清楚明白身为上帝的孩子,就算缺乏父母的教养,但我认识圣经,爱人的责任已在我身上,我绝不能用这样的借口来将自己自私的行为合理化。我只是希望他在了解我的处境之后能更多的包容我,愿意给我时间学习爱的功课,也使彼此互相磨合。毕竟改变错误的价值观是一件很挣扎的事情。

愿神使用我这颗细腻的心思,使它成为我将来婚姻的祝福。这是孩子今日的祷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